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纪委开展户厕摸排整改专项督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24 17:42:07

  “您对镇政府的改厕工作是否满意?在改厕工作中有没有镇、村工作人员向您索要好处?”这是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纪委督查户厕摸排情况的情景。连日来,长智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辖区内20个行政村开展户厕排查整改工作监督检查,严格把好改厕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厕改工作。

  督查各村户厕摸排进度

  长智镇纪委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同村干部及群众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梳理全镇范围内改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细致登记造册;针对存在问题,督促相关责任人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督查组要求,各村务必严肃认真,高度重视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坚决把各户存在问题排查详实,按照预定进度展开厕改工作。

  督查问题整改进度

  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抽查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村是否按照安排的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厕改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督查抽粪维修服务能否到位

  督导组按照各户标注的服务信息,随机联系维修服务人员看电话能否及时接通、维修人员能否及时到位。对于维修服务存在问题的,督导组第一时间让村干部、分包责任人掌握情况,并及时联系维修服务队,确保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厕所虽小,责任重大。厕改工作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要将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长智镇纪委书记毛颖标表示。(文 席冰洁)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