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践行红旗渠精神 古都安阳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09-07 09:46:02

  原标题:用实干践行红旗渠精神 古都安阳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用实干践行红旗渠精神 古都安阳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安阳林州市黄华镇止方村春风里主题民宿。 李俊锋 摄

  最近一段时间,安阳大事喜事接连不断。先是“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网络服务平台正式运营,整合民宿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再是安阳市文体中心部分场馆对外正式开放,当地市民有了高大上的体育文化场馆;还有安阳相州窑复烧成功,填补了相州窑文化传承的空白……

  用实干促实绩,近年来,安阳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并践行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已经成为安阳、河南乃至全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安阳干部群众以“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气概,力争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创造新奇迹。

  使命催征步履急。8月4日,安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会议提出,安阳全市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壮大创新平台,深入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努力在全社会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要进一步加快钢铁行业整合,推动焦化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加快培育有自主品牌、有核心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根和魂,实施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工程,加快推进现有产业未来化和未来技术产业化,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要努力在区域联动中带动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高水平建设,加大招商引才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8月5日,安阳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狠抓营商环境系统重塑、层级跃升,打响“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安阳在关键发展时期能否爬坡过坎的关键。8月11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长高永率市党政考察团赴鹤壁市考察“取经”,深入当地数字经济核心、智能制造、现代新兴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的代表企业,学习他们招引“头部企业”的秘诀。

  夙兴夜寐,可安阳仍觉得不够。8月12日,安阳市又马不停蹄召开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实施意见》,再次明确奋斗方向,吹响前进号角。

  如今,当地干部已经形成一种强烈共识: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尽责,拿出当年修建红旗渠的干劲、拼劲、闯劲,发扬优良作风,聚焦重大项目落地、重点工作推进、重要问题化解。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形成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强大力量。

  战鼓声声催人急。

  正埋头前进的安阳,摒弃一切杂念,干字当头,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河南日报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