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河南】开封杞县:地膜花生实现丰产丰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5 17:55:49

  眼下正是地膜花生收获的季节,开封市杞县广大农民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利用大型农业机械,全力加快成熟地膜花生的收获进度,确保成熟花生颗粒归仓。

【原创】开封杞县地膜花生实现丰产丰收_fororder_图片1

地膜花生实现丰产丰收 摄影 田刘颖

  为进一步提高花生的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杞县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民以市场为导向,巧打时间差,大力发展地膜花生种植,取得良好经济效益。近日,在杞县阳堌镇、西寨乡等花生种植专业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民忙于收获成熟花生的身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今年种了5亩地膜花生,由于前期科学种植、精心管理,花生收获不错,预计每亩可以卖2000元左右。”西寨乡魏寨村村民李雪高兴地说。

  由于地膜花生具有上市早、销路畅、收益好等特点,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也日益提高。2022年,杞县地膜花生再获丰收,预计每亩产量可达300多公斤,由于地膜花生比普通花生收获期提前,市场价格也较高,仅此一项,农民每亩地就可增收500多元。(文 马琦雅 田刘颖)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