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范县:昔日盐碱地变身丰产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4 11:16:41

  近日,在濮阳市范县辛庄镇崔付孟村,绵延成片的红高粱穗穗颗粒饱满,日渐成熟。

濮阳范县:昔日盐碱地变身丰产田_fororder_图片2

范县辛庄镇崔付孟村五粮红高粱种植基地 摄影 石玉坤

  据高粱种植大户刘子轩介绍,他种植的高粱叫五粮红,又名金糯粮。这种矮糯高粱的淀粉含量合规,玻璃体好,耐蒸煮,极其受市场青睐。2022年,刘子轩种植的2500余亩高粱亩产预计850斤,按目前市场价格算,秋收产值可达400万元以上。

  据了解,这片高粱种植地原来是盐碱地,种植传统作物产量低、收益低。为此,辛庄镇调整种植结构,流转2500余亩土地种植红高粱。

濮阳范县:昔日盐碱地变身丰产田_fororder_图片3

穗穗颗粒饱满的红高粱 摄影 张雯博

  此外,辛庄镇以争创“五星”支部为契机,以产业兴旺盘活乡村经济为切入点,还发展了倪庄村280亩菊花种植、毛楼村1000余亩苹果种植等特色产业种植项目。

  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也给附近村民创造了大量的务工机会。留守在家的村民王秋玉说:“现在村里发展的产业种类多、面积大,从春季播种、夏季管护到秋天采收都需要务工人员。只要人勤快,在家门口务工就能得到不错的收入。”

  “辛庄镇将继续聚焦发展特色产业,从延长产业链条、拓宽就业渠道等多方面入手,立足资源优势,释放发展活力,着力绘就农民富、产业兴、乡村美的幸福画卷。”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辛庄镇党委书记刘文博说。(文 李红忠 张雯博)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