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靶向”普法效果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0 18:12:00

  近日,新乡市封丘县人民法院鲁岗法庭庭长张飞在封丘县曹岗乡开展“靶向”普法后,参与的村民代表纷纷感慨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张飞在下乡办案过程中,发现辖区曹岗乡因种植林木等引发的相邻权纠纷案例近年来呈增多趋势。为从源头减少矛盾,化解纠纷,张飞及时与曹岗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建议联合在此类纠纷产生较多的村庄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活动。曹岗乡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决定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在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张飞从村民实际纠纷入手,结合法律规定以及相邻权纠纷的类型、案例等,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村民代表进行互动,耐心解答了具体纠纷的法律规定。 

  此次普法活动加深了村民对相邻权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对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发生、营造和谐平等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的村民代表纷纷表示,要增强法律意识,更正错误观念,遇事要换位思考,兼顾邻里利益,和睦乡邻。(文 郭文涛 司想丽)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