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长葛市供电公司:当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急先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25 18:37:12

  “要加快辘湾变电站建设进度,确保长葛市第16座110千伏变电站年底前投入运行。”近日,在许昌长葛市供电公司规委会上,该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陈枫说。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勇毅前行。十年来,长葛市供电公司充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急先锋”,不断为长葛经济社会建设赋能。 

  十年之变:电网建设投资规模、供电能力均翻番 

  十年间,长葛社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此相照应,长葛电网建设投资金额与售电量也近乎翻番。2012年,该市全年售电总量为21.15亿千瓦时,2021年,这一数字上升至40.65亿千瓦时。

  截至目前,长葛运行中的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数量达到22座,其中包括220千伏变电站4座。十年间,长葛市供电公司新建2座220千伏变电站,新建5座110千伏变电站,变电总容量从2012年的1384.6兆伏安提升至2022年的2628兆伏安,翻了一番。长葛市输变电网络可承载最大负荷量达到803.9兆瓦,与2012年的421.74兆瓦相比,也几乎翻倍。

  十年间,长葛电网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变电站遍布全市,区域供电能力大幅度提升。 

  量体裁衣:“专用”变电站“专供”企业发展 

  在满足城市生活用电的同时,电网建设如何高效服务长葛经济社会发展?长葛市供电公司给出的答案是:量体裁衣。

  工业方面,长葛市许多变电站几乎专为企业而设计建造。位于黄河旋风产业园内的110千伏钻石变电站,便是为满足黄河旋风金刚石项目发展产生的用电负荷增长情况及电能质量要求而“量身定制”的专用变电站。此外,2021年投运的220千伏洗砚池变电站,主要服务大周镇、大周产业集聚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华夏幸福产业新城。

  农业方面,在作物灌浆期、旱季灌溉期,长葛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抗旱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开通抗旱办电绿色通道,提供农业用电报装、架线、验收、通电“一条龙”服务。

  电力保供:抢险救灾守护光明 重建提升提质增速 

  2021年7月,在连续强降雨和佛耳湖泄洪的双重影响下,长葛市东部乡镇受灾严重,全市63443户停电。长葛市供电公司迅速成立23个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迅速开始抢险。该公司干部员工昼夜奋战,用3天时间让大周镇重新亮起“第一盏灯”,用6天5夜让6.3万用户全部恢复供电,书写了电力抢修的“长葛速度”。

  2022年,长葛市供电公司结合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十四五”电网规划,重点实施长葛电网高质量发展“七大专项工程”,从提升坚强电网“保供力”、擦亮服务客户“金招牌”、提升用电服务“获得感”等六个方面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十年来,长葛市供电公司不断完善网架结构,提高绝缘化率、有效联络率,提高线路自然灾害防抗能力,全市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和年平均停电次数大幅降低。

  “人民电业为人民。我们将继续落实惠民惠企举措,继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当好服务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为‘四力’长葛建设赋能。”长葛市供电公司总经理付晓说。(文 刘楠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