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书记安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
来源:郑州日报  |  2022-10-25 10:34:20

  原标题:安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科学精准分类管控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10月24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深入医院、居民小区和集中隔离点、保供人员爱心驿站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科学精准、分类管控,以变应变、创新方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领导、强化统筹,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部分开发区、区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高义、黄卿、路云、白江民、陈明、虎强、李党生等领导,河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及省市专家组成员参加检查或会议。

  安伟来到郑州人民医院黄河路院区,听取群众就医保障情况,向广大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医疗机构积极适应疫情新情况,全面加强管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安伟现场检查了郑东新区集中隔离酒店管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担责履责、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坚决避免出现交叉传染等情况。

  在金水区滨河绿苑、英协花园小区,安伟实地察看居民小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一轮疫情特点,强化精准管控,分类实施好“足不出区、足不出院、足不出线”管理,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放开的有序放开,回应好社会关切,保障好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用好基层网格化治理平台,进一步优化人员进出流程,完善保障措施,切实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保洁、跑腿、外卖等保供人员的生活休息和疫情防控情况如何?安伟来到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改设的爱心驿站,详细了解保障服务情况。他指出,保洁、跑腿、外卖人员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服务社会治理的黏合剂,很光荣也很辛苦,要为他们提供好核酸检测、饮食休息等便利和保障条件。要充分发挥各类保供人员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领同业同行守护好自身健康。要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视频调度会上,安伟指出,这次疫情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对防控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扛稳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手抓,保持高度清醒,担责负责、主动作为、决战决胜,努力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和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的整体目标。

  安伟强调,要科学精准、分类管控,根据病例情况和风险等级,以区县为单位统一管控措施,该放的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秩序,该管的要不留死角、不漏过每个风险点。要以变应变、创新方法,根据疫情特点和区域实际积极探索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新标准、新流程、新举措。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大防控人员、保供人员、医疗资源保障力度,加强学校、监所、养老院等人员特殊场所管控,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强化基层工作力量。

  安伟要求,要加强领导、抓好统筹,既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防控目标,还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坚持双线嵌入,落实好“白名单”企业和重点项目闭环管理措施,确保正常生产建设秩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