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命名第三届“商丘大工匠”“商丘工匠”
来源:商丘日报  |  2022-10-28 09:51:35

  原标题:我市命名第三届“商丘大工匠”“商丘工匠”

  10月27日,记者从商丘市总工会获悉,日前,商丘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命名了第三届“商丘大工匠”和“商丘工匠”,王晓统等10人荣获“商丘大工匠”称号,王成等16人荣获“商丘工匠”称号。

  近年来,商丘市各级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各地涌现出一大批信念坚定、素质过硬、技艺高超、技能精湛的工匠人才,为推动商丘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商丘大工匠”和“商丘工匠”每两年命名一次,根据《商丘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商发〔2020〕17号),为树立工匠典型、弘扬工匠精神,商丘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商丘工匠”评选活动。根据《关于开展第三届“商丘大工匠”评选活动的通知》(商工文〔2021〕98号)要求,经过基层推荐、逐级审核、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网络公示等环节,决定命名王晓统等10人为“商丘大工匠”,并给予奖励;命名王成等16人为“商丘工匠”,并给予奖励。

  商丘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希望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商丘大工匠”和“商丘工匠”为榜样,传承和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争做奋进新时代的高素质劳动者。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工匠人才培养选树机制,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动商丘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商丘日报记者 翟华伟)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