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金丝皇菊靓了乡村富了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3 15:28:19

  深秋时节,黄菊飘香。11月1日,在信阳新县田铺乡河铺村,30余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一簇簇金灿灿的金丝皇菊开满山坡,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游客行走花间打卡拍照,村民手提竹篮采收菊花,四处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原创】信阳新县:金丝皇菊获丰收  靓了乡村富了民_fororder_盛开的金丝皇菊耀眼夺目(乔明杰--摄)

盛开的金丝皇菊耀眼夺目 摄影 乔明杰

  金丝皇菊喜获丰收,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还增加了农民收入。“从种植到采收,金丝皇菊产业先后为村里提供了200多人次的就业机会。因为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很多村民都愿意过来工作。”河铺村“第一书记”桂铭介绍道。

  2022年,河铺村积极引入“金果梨+金丝皇菊”套种技术,在梨园套种集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体的金丝皇菊,提高了集体经济实力,拓宽了村民的就业渠道,铺出了一条致富“黄金路”。

  据了解,金丝皇菊色泽金黄、外型美观、气味芳香,可作为药、茶两用,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下一步,我们村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扩大金丝皇菊种植规模,依托‘旅游+农业’模式,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桂铭表示。

  “美丽山水”催生“美丽经济”。近年来,新县不断加快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步伐,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油茶、茶叶、中药材等农业产业项目遍地开花。该县通过中药材(油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金字招牌”,助力老区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激活了老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文 聂建武 王丽君)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