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武特高压工程完成首次放线段施工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1-11 09:21:22

  11月8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近日,随着位于上蔡县的驻马店—武汉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以下简称“驻武特高压工程”)1S001—1S002号塔之间停电线路上方的最后一个间隔棒安装完毕,该工程(河南段)完成首次放线段施工。

  驻武特高压工程是华中“日”字形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能够优化加强华中区域电网网架结构,显著提升鄂豫断面省间电力交换能力,保障青豫直流工程高效稳定输电,满足河南省电力发展要求,对促进华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驻武特高压工程正处于组塔阶段,尚未启动大规模架线。为确保该工程2023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并具备启动带电调试条件,跨越青豫直流工程线路只能利用一年一次的停电检修窗口期进行。国网河南电力提前统筹、周密部署,克服有效施工期短、疫情频发散发、保电保供压力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于10月24日至11月6日集中开展提前架线段施工。

  “本次施工利用豫南站停电检修窗口期,完成跨越放线段全长5.63千米,其间线路跨越500千伏豫周Ⅰ线1次、500千伏豫周Ⅱ线1次、豫南接地极线路2次,跨越段全部采用搭设承力索的方法进行施工。”施工项目经理张鑫介绍。

  目前,驻武特高压工程(河南段)首次放线段跨越施工任务已完成,为工程后续顺利推进、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