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核发首份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5 16:01:29

  近日,随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正式施行,濮阳市清丰县城关镇濮清消防器材门市经营者张双民完成了经营者变更,从清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领取到该县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IMG_256IMG_256

清丰县城关镇濮清消防器材门市经营者张双民(右)领取到清丰县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由于个体工商户财产权、经营权的特殊属性,长期以来,监管部门对变更经营者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条例》创新性调整了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规定的“先注销、后成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此举让个体工商户可以像企业变更投资人、法定代表人一样直接变更经营者,不仅为个体工商户经营权转让提供了便利,还让个体工商户的无形资产得以保留,也为培育更多“百年老店”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清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条例》宣传解读工作,营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文/图  徐登昭)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