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1-23 09:57:55

  原标题:楼阳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时强调 提升园区企业疫情防控能力 保障经济运行健康平稳高效

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11月22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到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研发平台建设等工作。 河南日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11月22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科技创新、信息产业发展等工作。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是河南省重要的外贸进出口基地,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园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楼阳生听取疫情防控、产能恢复等情况汇报,强调疫情防控只有100%、没有99%,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恢复园区秩序和活力。楼阳生与员工视频连线,询问工作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对坚守岗位的员工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安心工作、努力工作。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真心倾听心声、真情关爱服务,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放心、暖心、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增强员工归属感幸福感。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先进计算产业龙头企业。楼阳生走进生产车间,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运营方式、平台建设、整体产能等情况,希望企业做强研发、做优服务,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以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集聚引发聚变效应,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郑州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8英寸单晶硅抛光片的研发、设计、生产,楼阳生询问生产规模工艺、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强调要瞄准产业转型趋势、企业发展需要,探索实施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在河南东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楼阳生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创业经历、发展方向等,勉励企业志存高远,把主业做精做深,把企业做优做强,让更多产业项目、研发中心、创新成果落地河南。

  在调研中,楼阳生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立足抓早灭小,提升能力、健全机制、完善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燃点,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嵌合机制、“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努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过硬答卷。他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聚焦“卡脖子”技术加强协同攻关,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加快实现动能转换、换道领跑。

  陈星参加调研。(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 马涛)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