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商水县阳城街道: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宜居宜业新画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4 18:27:58

  2022年以来,周口市商水县阳城街道办事处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上下功夫,完善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

  阳城街道办事处建立完善每周督查通报、每日清单、以奖代补三项工作机制,每周五召开专题会梳理本周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对整治排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每日清单,限期解决。该办事处督查办每天督查,工作专班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问题销号机制。 

  阳城街道办事处采取“办事处拿一些、村集体出一些、乡贤和成功人士捐一些、群众筹一些”模式,又通过全县开展的“5分钱工程”募集60多万元,先后投入整治资金300余万元,出动人员3万余人次,共拆除违建62处、1.6万余平方米,清理坑塘58个,整治废旧宅基地32处,硬化胡同路面56条,硬化道路3600米,修建下水道3200米,新修建党建主题公园、小广场、小游园8个。该办事处在各村出入口、村内主干道两旁进行“整容”提升,设置多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栏、墙体画。

  阳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发挥基层胡同长作用,深化落实胡同长工作机制和奖励机制。该办事处规定,胡同长每参加一次村里组织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可自行填表记录一次,以月累计,每月胡同长日按照分值进行排名。此举充分调动了胡同长的工作积极性。 

  “我们通过常态化的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微网格化管理基层胡同长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如今,村内大街小巷有人管,道路整洁,花木葱郁,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阳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雷锐说。(文 徐超)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