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光山县“万人助万企”出实招见成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6 16:02:49

  11月25日,信阳市光山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光山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勇介绍了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的成效以及提升企业满意度的主要做法。

【原创】企业满意度第一!光山县“万人助万企”出实招见成效_fororder_1月25日,光山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盛鹏-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盛鹏

  完善工作机制

  据了解,光山县优化内部分工,设置“一办四组”,有序开展工作;制定出台《关于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  提升企业满意度的工作方案》《光山县“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工作。

  拓宽“万人助万企”活动覆盖面

  光山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范围由之前的626家“四上企业”扩展至全县7815家中小微企业,助企干部由381人增加至1829人,涉及全县23个乡镇(街区)和30个行业部门。

  加大问题办理力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光山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集企业和项目问题658条,已解决 651个问题,问题解决率98 %。在2022年第二季度信阳市营商环境测评考核中,光山县企业满意度全市排名第一。

  强化工作督导

  此外,光山县建立通报制度,每月对职能部门和助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反馈组织部门,纳入年终考评;健全督办制度,将企业问题办理情况上报不及时、方案内容敷衍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作为损害营商环境的负面典型案例上报光山县联合督查室及信阳市政府督查二室;完善考评制度,制定包联单位和助企干部考核体系,将考评结果报光山县委大考核办,记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档案。

  强化惠企政策宣传

  据悉,光山县还制定了《光山县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该县42个职能部门分别梳理了各自领域中央、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200余条,收集涉企政务事项743项、企业金融服务清单67项。(文 向宣垣)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