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1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38.8亿元
来源:郑州日报  |  2022-12-02 10:06:54

  原标题:我市一百四十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安伟宣布开工 何雄致辞

  抓项目强投资,稳经济促发展。12月1日,郑州市1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是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河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宣布集中开工。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主引擎”。据了解,当天集中开工的140个项目,总投资1038.8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英维克中部地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运营之日起第一年产值将达5亿元,远期第五年产值可达15亿元。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项目开工只是开始,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稳住经济大盘尽责任、作贡献。要优化防疫措施,加快项目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协调,推动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效益。要坚持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加强施工、用电、消防等各环节安全,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社会大局稳定。要优服务、强保障,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要抓谋划、夯基础,聚焦新基建、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谋划储备一批引领性强、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住年末有效时间,在项目建设主战场比进度、比投资、比成效,促进高质量发展后劲更足、韧劲更强,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采取“1+15”视频连线方式,主会场设在高新区英维克中部地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施工区,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亚文 张昕)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