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产业崛起助力隆起高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3 14:58:37

  日前,在南阳市卧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光电创新产业项目现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主要建设光电产业综合服务体,将形成集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智能制造、创意研发、服务配套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卧龙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22年上半年,该区纳入南阳全市集中签约项目65个,总投资328.9亿元。

  卧龙区锚定“十四五”末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这一目标,聚焦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农副产品深加工、新型建材、艾草制品六大产业链条,加快产业强链成群,培育一批营收超50亿元和超100亿元的企业。围绕重点产业链,该区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签约落地了一大批先进制造业、城市更新、商业综合体等项目,项目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发展后劲足。

  在城市更新工作中,卧龙区强化市区一体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行动,着力打造化纤厂区域、南菜园区域、乔官庄区域、卧龙岗西南片区等区域城市更新工程,推动城市品质能级跨越升级。该区谋划包装大型艾草项目12个,列入省专项“十四五”规划项目3个。(文 王小军 王松林 张空)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