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驻村“第一书记”助销蔬菜10万余斤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8 13:11:57

  “看到这么多白菜被一车一车拉走,我心里可高兴了。”近日,看着自家的白菜被装上车运走,濮阳市清丰县马庄桥镇永固集村菜农王玉娥激动地说。连日来,在驻村“第一书记”李丽的帮助下,该村10万余斤蔬菜销售一空。

  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跨省运输受阻,加之寒流来袭,气温骤降,永固集村50亩白菜、80亩青头萝卜和50亩大葱面临销售难题。到岗工作一周的李丽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深入田间地头、贮存仓库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多方打听蔬菜收购市场,向老同事寻求帮助,并和清丰县驻村办对接联系,积极寻找销售渠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丽先后联系10余家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到田间采购蔬菜,帮助王玉娥、宋留成等一大批农户解了燃眉之急。(文 王博 李浩然)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