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长垣市两企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智造优秀场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8:59:19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河南省共有14家企业入选。其中,新乡长垣市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场景和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安全风险实时监测与应急处置”场景、“产品数字化研发与设计”场景、“智能协同作业”场景成功入选优秀场景名单。

新乡长垣市两集团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智造优秀场景_fororder__25270001

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部分)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联合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场景是智能工厂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指面向制造全过程的单个或多个环节,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部署高档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行业成套装备等智能制造装备,集成相应的工艺、软件等,实现具备协同和自治特征、具有特定功能和实际价值的应用。

  近年来,长垣市科工信局持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为输出该市“国字号”智能制造项目贡献着工信力量。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现有成果宣传推广,引导该市更多的企业实施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促进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张雪岩)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