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淮滨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商事、金融“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暨涉企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9:50:32

  12月12日上午,信阳市淮滨县人民法院(简称淮滨县法院)联合人行淮滨县支行、淮滨县银保监组、淮滨县工商联,召开商事、金融“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暨涉企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情况,发布涉企纠纷“总对总”在线调解典型案例。发布会邀请了部分淮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参加。

  发布会上,淮滨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旗通报了淮滨县法院与淮滨县工商联、人行淮滨县支行、淮滨县银保监组三家单位“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淮滨县工商联主席吴延飞、人行淮滨县支行行长吴福东分别通报本单位与淮滨县法院在线诉调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淮滨县法院立案庭庭长李丹通报涉企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淮滨县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陈杨发布涉企纠纷典型案例及典型意义。 

  2022年以来,淮滨县法院以“总对总”在线调解平台为抓手,分别与人行淮滨县支行、淮滨县银保监组、淮滨县工商联建立诉调对接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了专业高效的金融、商事多元解纷服务。截至目前,淮滨县法院通过“总对总”平台向三家合作单位的调解组织共委派案件54件,其中淮滨县银保监组6件、人行淮滨县支行41件、淮滨县工商联7件。 

  下一步,淮滨县法院将继续与对接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打好矛盾纠纷化解的“组合拳”,以高效能的诉前委派调解,为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全力推动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以更强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文 张振扬)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