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4.6亿元 前坪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2-20 09:28:39

  原标题:前坪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2月19日,前坪水库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洛阳市汝阳县召开,验收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河南省副省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运锋指出,前坪水库工程如期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河南省现代水网建设又一重大节点工程完成。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着力将工作重心从工程建设向运行管理转变,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工程健康平稳运行;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前坪水库是淮河支流北汝河上游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总库容5.84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44.6亿元,2015年10月开工建设。水库投入运行后可将北汝河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联合调度其他水库可使沙颍河下游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每年还可以为城镇供水6300万立方米、灌溉供水1.09亿立方米,下泄生态基流4400万立方米,具有显著的防洪、灌溉、供水、生态效益。(河南日报记者 谭勇)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