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开封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思政课
来源:开封日报  |  2022-12-23 10:19:16

  原标题:高建军到开封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思政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12月22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开封大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题,向开封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开封大学师生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不断推动开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邵华等参加活动。思政课由开封大学校长宋晓炜主持。 

  来到开封大学,高建军与开封大学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师生代表等座谈,并作了思想政治教育课辅导报告。 

  高建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对广大师生来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深刻领会把握: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 

  高建军强调,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理想追求,锚定奋斗方向,不忘初心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红心向党,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热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紧随党的脚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远大理想、矢志砥砺奋斗,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机遇,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珍惜大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的首要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自己的所学和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建军强调,要扛稳时代重任,努力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开封大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基础工程,坚持不懈抓好立德树人这一固本工程,坚持不懈抓好思政课这一铸魂工程,坚持不懈抓好师风师德建设这一培根工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教育事业发展之中。市委、市政府将从政策、环境、人才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开封大学建设和发展,推动开封大学在新征程实现新飞跃、创造新辉煌。 

  高建军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靠的是人才和教育,关键在学校和教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集聚强大人才力量。 

  开封大学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卢慧勇,开封大学学生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三班学生孙畅延作了发言。(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