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Anyang”海外新媒体传播矩阵向世界讲好安阳故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6:41:2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万庆丽):2022年1月1日,安阳市布局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在Facebook和Twitter开设公共主页“Discover Anyang China”和账号“Discover Anyang”。两大平台账号以安阳市的文化、旅游为主要元素,以英语为媒介,同时联动全国城市和媒体海外社交平台账号,策划推出系列特色内容产品,建设海外新媒体传播矩阵,让城市形象“乘风出海”、城市魅力“扬帆起航”,向世界讲好安阳故事。

  数据显示,自两大平台账号上线至今,Facebook公共主页新增粉丝人数27210,Twitter平台粉丝量达11465,在同一平台上中国内地城市所开设的城市账号中排名稳步上升。“Discover Anyang”提升安阳海外影响力能力凸显。从单篇帖文(推文)表现力来看,Facebook贴文《安阳春景》视频覆盖25736人次、播放量达1万次;Twitter微视频《安阳美食 江南包子》播放量达11.2万次。

“Discover Anyang”海外新媒体传播矩阵向世界讲好安阳故事_fororder__22220001

安阳市两大平台账号新增粉丝人数明显(网页截图)

  两大平台账号运营近一年以来,得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等人的关注;得到‎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中国驻立陶宛代办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克鲁斯总领事馆、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等驻外使馆的关注;得到音乐制作人和词曲作者Alex Asch、律师和政治分析家Batzandan.J、摄影师和视频创作者Li Zexin以及“网红”博主、媒体人等多领域大V的关注。2022年3月17日,张和清转发了安阳Twitter账号发布的安阳殷墟博物馆推文,取得较好的互动效果。

“Discover Anyang”海外新媒体传播矩阵向世界讲好安阳故事_fororder__22220002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关注了安阳Twitter账号(网页截图)

  此外,安阳市两大平台账号策划发布《外国人眼中的安阳》图文报道4期,策划《学习中文·学习甲骨文》图文报道6期,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的关注,不少国际友人还表示想进一步了解甲骨文。

“Discover Anyang”海外新媒体传播矩阵向世界讲好安阳故事_fororder__22220003

《外国人眼中的安阳》图文报道帖文(网页截图)

  安阳市借助两大平台账号,积极参与全国城市和媒体海外社交平台账号互动活动,如国际博物馆日、联合国中文日等20余项海外联动活动,并积极互动推广,相关推文吸引了众多大V的关注。尤其是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安阳市两大平台账号策划制作图文、海报、微视频产品6期,互动效果良好。

  一片甲骨天下惊、“人工天河”红旗渠、中国文字之都、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传奇女将军妇好、雄奇的太行大峡谷、静谧的汤河湿地,还有数不清的青铜器、玉器、甲骨文,道口烧鸡、将军鱼、三不沾……镜头里的安阳美景、美食、美业,春夏秋冬,四季不同,深深打动了海内外网民。在海外社交平台的互动留言版上,网友纷纷感叹,“想去博物馆”“殷墟真是神奇的地方”“学习中文是一个有趣且引人入胜的体验”……

  未来,安阳还将大力组建以在安国际友人等群体为主的社群,扩大全国城市和媒体海外社交平台账号群,建设社交媒体矩阵和组建海外社群等多种方式,用好用活各部门、各界、各群体的力量,加大国际传播作品制作、推广力度,力求传播渠道多样化、国内外平台齐力发声,切实提高国际传播的效率和效果,进一步讲好安阳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