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刘庆东当选平桥区人民政府区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0 10:52:15

  12月27日至28日,信阳市平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刘庆东为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产生平桥区出席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8名。

  大会执行主席董立淳、黄如福、刘庆东、耿传清、闫芳、李杰、刘光金、李先学、张厚权、苏永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此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15名,实到代表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68名出席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庆东全票当选为平桥区人民政府区长。

  刘庆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阳老区提出的“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做到忠诚履职、为民履职、高效履职、依法履职、清廉履职,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为平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加快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矢志奋斗。

  平桥区委书记董立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平桥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勠力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牢记领袖嘱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1335”工作布局,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发展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一年来,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区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深化依法治区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书写了砥砺奋进的人大篇章。

  董立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平桥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促发展”作为责任所系,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初心所向,要坚持把“与时俱进强本领”作为履职所需,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平桥实践,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 王清明 宋浩铭)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