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州桥!③】河南开封:北宋巨幅石雕壁画“绘就”千年文化图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0 18:40:56

  【编者按】2022年9月28日,国家文物局发布重大考古发现——河南开封州桥与汴河遗址。12月24日,“河南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重现古城千年繁华盛景”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度国内十大考古新闻。河南开封州桥与汴河遗址的发现,对研究北宋东京城的结构布局、大运河历史文化具有突出普遍价值,对保护传承黄河文化、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为向国内外推介展示河南开封州桥与汴河遗址考古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见证开封大运河及北宋东京城的繁荣,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推出《Hi,州桥!》系列中英双语微视频,聚焦河南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成果的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价值,再现开封城市历史风貌演变过程,展现中华历史文明进程。

  在州桥与汴河遗址考古过程中,北宋海马瑞兽雕刻原真遗存重现于世。本期视频聚焦千年之后得以重现的这些石壁雕刻,透过海马水兽、仙鹤、祥云等文化艺术符号,带你领略北宋时期艺术高峰的精妙所在。(文 万庆丽)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