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在鹤壁投运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12-30 09:39:54

  原标题:我省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在鹤壁投运

  12月28日,位于鹤壁市的220千伏浚县变电站I区、II区、IV区新增设备监控信息全部接入灵山集控站,标志着220千伏浚县变电站圆满完成智慧化升级改造,河南省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浚县变电站是河南省唯一一座220千伏智慧站试点,包括智慧交直流、区域远程智能巡视、综合智能防误3项试点建设。该站全面应用“一键顺控、表计远传、主辅监控、智能巡视”四大功能,实现了倒闸操作一键顺控,设备缺陷主动预警,机器替代人工巡视,主辅设备状态可视化率达90%以上,有效提升了设备监控力度和运检质效,助力推进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两个替代”建设,为全省开展220千伏智慧站建设积累了经验、打造了样板。(河南日报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