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商水县成功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1 16:25:39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七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周口市商水县榜上有名。这标志着该县农业生产开启了全程机械化的新时代。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全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争创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商水县专门出台了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严格按照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标准,强力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了示范县创建工作成效。

  商水县农业农村局围绕主要农作物生产耕、种、收、秸秆还田、高效植保、粮食烘干六个生产环节的机械化作业,找差距、补短板,梯次推进、逐项提升。截至2021年底,该县农业机械总动力达100.2647万干瓦,拥有各类拖拉机34739台、联合收获机械4265台、拖拉机配套农具65540台(套)。经过专家评审,商水县小麦、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达到99.43%、87.08%,高效植保机械化能力为74.34%,粮食烘干机械化能力为48.78%,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为94.18%,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7%以上。

周口市商水县成功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_fororder__45340003

农机在田间喷洒农药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表示,商水县将以此次成功创建为契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持续有效地发挥标杆引领作用,率先向规模养殖、设施种植全程机械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文/图 郭雪莲)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