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千余亩玫瑰花成为乡村振兴“致富花”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1 15:37:06

  眼下,濮阳市濮阳县梨园乡的1000余亩玫瑰花喜获丰收。在该乡西孙集村,荣丰玫瑰花产业园董事长李红江和工人们在花丛中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濮阳市濮阳县:黄河滩区千余亩玫瑰花成为乡村振兴“致富花”_fororder__45100001

工人在采摘玫瑰 摄影 裴会会

  2020年,多方调研后的李红江从北京返乡,在梨园乡创建了荣丰玫瑰产业园。该产业园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因户”经营模式,主营玫瑰鲜切花种植、盆栽销售等业务。目前,园区建有温室大棚49座,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该产业园建成后,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让周边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西孙集村村民雷根苗说:“我每天在这工作八个小时,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这里的活也不累,离家还近,我觉得挺好的。”

、濮阳市濮阳县:黄河滩区千余亩玫瑰花成为乡村振兴“致富花”_fororder__45100003

玫瑰鲜切花 摄影 裴会会

  “下一步,我将依托梨园乡土地优势和中国农科院技术支撑,发展品牌花卉种植产业,培育新品种,用玫瑰花点缀乡村振兴之路,为乡村振兴工作增砖添瓦。” 李红江说。(文 谢启帅 裴会会)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