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罗山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6:18:07

  近日,经自愿申报、有关省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信阳市罗山县等8县(市区)被认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信阳市罗山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_fororder__53803970001

灵山寺 摄影 牛刚

  据悉,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罗山县落实省委“十大战略”、推动交旅文创出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该县贯彻落实“一极四区”发展定位、提升全县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指数的具体实践。

  自2020年6月被确定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罗山县牢固树立“红色基因传承、绿色发展优先、全域精品打造、构建美好生活”目标,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创建和验收认定标准,塑造了“一心五极三轴三板块”全域空间格局,探索出了一条以“山水融合、城乡融合、红绿融合、茶旅融合、产业融合”引领全域旅游发展的“罗山五融模式”,走出了一条新时代幸福生活引领、红绿业态融合、城乡景村互动、全员共建共享、乡村共同富裕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信阳市罗山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_fororder__53803970003

一号旅游公路串珠成链 摄影 曾宪明

  近年来,罗山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秉承“旅游+”和“+旅游”发展理念,着力突出当地特色的“红+绿”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整合“一山一河一菜一茶一红”等综合优质旅游资源,把“红色洗礼、教育研学、生态康养、茶旅融合、文化体验”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五大体系。同时,该县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点燃“罗山全域旅游”,以国家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聚焦“罗山特色旅游”,着力构建“灵山秀水”生态圈。(文 史笑妍 田成瑞)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