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药企满负荷生产 一日投放620余万片退烧药
来源:安阳日报  |  2023-01-05 09:03:24

安阳药企满负荷生产 一日投放620余万片退烧药_fororder_57140a4f-5944-4512-b66c-134509f2d1d4

外包装车间的员工在加班加点进行药品包装

  1月2日,在安阳市安阳县(示范区)韩陵镇工业园上海玉瑞生物科技(安阳)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玉瑞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正在飞速运转,工人熟练地取料、制粒、压片……经过几十道工序后,一盒盒、一瓶瓶药品完成洁净区内包装等多个环节,等待质检出库。

  对乙酰氨基酚片是应对新冠感染的退烧镇痛药之一。为了保障抗疫物资充足,安阳玉瑞公司近日加大马力,全力以赴保市场供应。

  2022年1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特派员进驻该企业办公,督导协调企业药品生产、调拨、运输等工作。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指定的重点保供单位,安阳玉瑞公司全体机关人员下到生产车间一线,助力车间保障生产、销售、发货。生产工人两班倒,保证了企业满负荷生产。

  此前,安阳玉瑞公司虽然一直在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但其并不是公司的主打产品,产量并不大,每月产量100余万片。近期,随着对乙酰氨基酚片市场需求激增,成为防疫紧缺物资,该公司停掉其他品种药物的生产,全力保障对乙酰氨基酚片的生产。

  “生产退烧药,原料是大问题,刚开始我们只有5吨原料,根本满足不了药品生产和市场需求。后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特派员入驻企业,他们多方协调,克服原料药缺少、包装生产线老旧的难题,帮助我们协调采购机器,跨省调配原料药27吨,推动产能从日产60万片提升到目前的日产620万片,实现10倍的增长。市、县两级政府也积极帮助解决员工不足的问题,目前两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安阳玉瑞公司总经理尹秀珍说,该公司从2022年12月16日开始接订单,截至目前累计订单量达到2.4亿片。为确保这批订单能够及时完成,他们多次开会研究,找出制约产量的短板问题并及时跟进解决。

  在质量保障部,质检人员正在对生产出来的药品进行安全检测。一名负责人反复强调药品安全:“这段时间,公司质检部门的检验人员同样加班加点,确保药品质量符合标准,确保增产不降质。时间再紧,质量也不能出任何问题。”

  在外包装车间,我们见到了车间主任郜青丽,她不停地穿梭车间内,认真检查每一道工序。郜青丽介绍,为确保产品供应任务如期完成,生产线上人员尽可能坚持驻厂工作和生活,尽最大可能降低人员不足对生产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部室人员进入车间,在车间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全力做好包装等后工序辅助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作为一家药企,我们必须履行责任,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尹秀珍说,“接下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我们会继续提高产量。相信重点防疫药品的市场供应和社会需求将逐步得到满足。”(安阳日报记者 郝亚伟 文/图)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