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来源:安阳日报  |  2023-01-12 10:24:48

  原标题:袁家健在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快速拼起来 全力干起来 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1月11日上午,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2023年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3年新年贺词、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高永、黄明海、徐家平、董良鸿、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袁家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等,总揽全局、胸怀天下,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安阳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中央和河南省委、安阳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袁家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快速拼起来、全力干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起步开门红;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生产更加高质高效、美丽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富足;要扎实做好政法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常态化接访、包案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统筹做好节前各项工作。按照“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重点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安阳市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实施意见》,细化网格管理,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节日期间民生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加强理论学习。处理好工学矛盾,按时参加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