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宋中国年”文化节在开封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6:04:0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小年已至,春意渐浓。近日,2023“大宋中国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开封市清明上河园景区举行。

2023“大宋中国年”文化节在开封启动_fororder_IMG_0424

节目展演 供图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年来,开封市围绕宋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主题,有力支撑了文旅强市建设和“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城市文旅品牌打造,不断强化“宋文化看开封”社会共识。

  “大宋中国年”是开封市原创文旅品牌,自2019年推出以来,经过4年持续打磨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中原地区文化民俗节会的标志性项目。

2023“大宋中国年”文化节在开封启动_fororder_20140101-DSC_2077

舞龙表演 供图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大宋中国年”系列活动举办期间,开封市各景区、街区、文化场馆、文物遗址齐上阵,联票、促销、礼包、红包等优惠政策齐出,线下线下全覆盖,为广大海内外游客奉献一份精美可口、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创造出更美、更潮、更有趣的文化体验,让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能回味的“大宋中国年”。

2023“大宋中国年”文化节在开封启动_fororder_20140101-DSC_2163

“千名网红直播开封”活动拉开帷幕 供图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宋中国年”系列活动分为六大类,分别是“大宋中国年·研学享新春”“大宋中国年·灯火亮新春”“大宋中国年·演艺闹新春”“大宋中国年·春晚贺新春”“大宋中国年·农家乐新春”“大宋中国年·福利惠新春”。

  春节期间,市民游客还可以到古城开封周边走一走,吃地道农家菜,赏特色民俗表演,参与传统新年活动。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