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罗山:非遗项目惊艳亮相2023年货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1:24:3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俗文化保护传承,拉动文化旅游消费,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6日,以“好品罗山·助农惠民”为主题的2023罗山县新春民俗文化年货节在信阳市罗山县世序广场举行。

信阳罗山:非遗项目惊艳亮相2023年货节_fororder__73120001

节目表演 供图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活动现场,民俗表演者用传统的艺术形式,祈福新的一年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和谐进步、群众生活幸福安康。喜庆欢快的大秧歌、诙谐幽默的耍毛驴……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表演别具感染力,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作为本次文化年货节的一道“硬菜”,包括罗山皮影、剪纸、烙画、土陶、编织、钩织、竹编在内的一批非遗文创产品惊艳亮相。罗山的非遗,不只在指尖、在眼前,还在舌尖。铁铺豆腐、米酒、手把茶、猪脬腊肉、手工挂面、传统高粱酒等非遗类美食也得到了一一展示。

信阳罗山:非遗项目惊艳亮相2023年货节_fororder__73120002

市民们正在欣赏别致的“剪纸”供图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此次年货节通过现场展览、展演、展销的方式,让老百姓们更直观了解罗山非遗工作取得的系列成就,感受非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文 郑茗戈)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