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南春晚1月19日晚上演
来源:郑州日报  |  2023-01-19 09:25:23

  原标题:2023河南春晚今晚上演

  备受关注的《卯足劲头弄春潮——2023 河南春节晚会》(“2023河南春晚”)将于1月19日晚播出,届时,李玉刚、岳云鹏、王一博、大张伟、刘雨昕、林允、柳岩等知名艺人将为观众奉上一道文化大餐。

  不同于之前以舞蹈演出为特色的表达形式,2023年的河南春晚首创社交氛围感春晚,将回归“舞台晚会”的创作范畴,演绎一个叙事结合的春节吉祥空间,创造性地打造沉浸式表演空间。总导演陈雷表示,“2023河南春晚”将让观众看起来更轻松、更放松、更亲近,就像跟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欢聚一堂,无话不说,有槽就吐,怎么放松怎么来。

  “2023河南春晚”包括15个节目。岳云鹏、贾乃亮,河南台主持人嘉宝、何文韬将以喜剧式情景开场,每一位主持人都将突破主持身份,用第二种身份,或歌剧演唱,或豫剧表演,或管弦器乐演出的形式,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开场体验;舞蹈《双生》中,演员王一博分饰两个角色,用一文一武两个形象,来表现万物化生的概念;讲述姐妹真情的语言节目《月宫好闺蜜》,融合中华传统神话及当代航空航天工程成功,展开一场跨时空的对话;刘雨昕演唱的歌曲《梦之光年》融合绝技绝活、非遗、流行舞等元素,展现“中国发明”的智慧之美。

  此外,儿童节目《年年有鱼》、AI舞蹈《祥瑞福远》、舞蹈《盘古开天》《凤舞九霄》、戏曲《一曲六百年》、歌曲《一个NICE》《星星与玫瑰》《豫见》、相声《岳唱越开心》、戏歌《海棠花开》等,也将用现代视觉技术把传统文化和时代潮流相结合,展现对东方美学的思考和精神传达。(郑州日报记者 秦华)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