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招聘热” 许昌市建安区吹响经济回暖号角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15 16:30:19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系着经济大局。新年伊始,许昌市建安区围绕企业用工需求,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招聘会,吹响经济回暖号角。

  线下招聘紧锣密鼓

  2023年,建安区人社局提前开启惠民助企招聘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采取专班成员上门宣讲政策方式,深入全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发放惠企政策汇编、技能人才信息花名册等资料,摸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企业服务专员、微信服务群等渠道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印发《建安区“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方案》,搭建人岗精准对接平台,解决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拼经济搭建平台。

  截至目前,建安区人社局集中上门服务企业45家,发放惠企政策汇编100余册、技能人才信息花名册150余套,组织55家企业积极参加灵井镇、镜湖社区、北海广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大型线下招聘活动,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483个次,吸引求职者达2000余人。

  线上直播隔空送岗

  “大家好,我们公司于2021年入驻建安区,总投资2亿元,是一家做5G通讯器材的企业。我们诚聘一线技工及工程技术人员,其中一线技工80人,月均工资3000元至5000元……”近日,在建安区人社局承办的“2023年许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建安区专场招聘活动现场,育晨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周志强线上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里,来自建安区的多家公司招聘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向求职者介绍工作岗位、工作时间、薪资福利等。整场直播观看量超过17.5万人次,点赞量超过3.2万次,评论超过3300次。小小直播间将招聘会从“线下”搬到“线上”、从“现场”搬到“云端”,把岗位隔空送到了求职者身边。

  2023年以来,建安区人社局依托许昌公共就业服务网、建安公共就业公众号、社区网格管理群等载体,积极推送“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相关信息,并抓住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且尚未外出的“黄金期”,通过发放企业用工宣传资料、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开展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桥梁”。目前,该局累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342次、岗位8848个,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000余份,举办招聘会7场,服务企业103家,服务求职者8050人次,现场达成意向1263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为拼经济提供优质服务。”建安区人社局局长蔡丽萍表示。(文 靳莹莹 王勇)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