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
来源:河南日报  |  2023-04-03 09:51:08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 富美鹤城 “樱”你绽放(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

4月2日,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图为鹤壁“樱花大道”上的国潮汉服表演。 陈晨 秦琦 摄

  以花为媒,以游会友。4月2日,以“浪漫樱花富美鹤城”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在鹤壁市新世纪广场盛大启幕。全城87个品种、30余万株樱花竞相绽放,引得数万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是一条以樱花为主题、具有休闲观光功能的花园林荫式景观大道,于2016年被中国樱花产业协会命名为“中国最美樱花大道”,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也成为河南省著名花会之一。本届樱花文化节最佳赏花期和系列活动时间将持续至4月下旬。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樱花文化节首次引入原创动漫城市IP形象“诗卿”和“花忆”,两者以当地传统文化下的浪漫爱情故事为背景,融合汉服等着装特色,巧妙地将鹤壁浪漫的城市形象与年轻人喜爱的动漫形式结合,增强了活动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让年轻人近距离感受独特的地方文化魅力。(河南日报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