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方城举办中国•方城第二届烩面文化旅游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7 11:16:02

  近日,在南阳市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山门广场上,彩旗飘飘、人流如织、欢歌笑语,中国•方城第二届烩面文化旅游节在此举行。活动以“建强副中心 铸就新辉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品尝一碗面 记住大方城”“兴业方城 大业方成”为主题,诚邀社会各界和广大游客走进大美方城,品尝地道美食,领略人文风情;诚邀方城籍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方城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助力添彩。

南阳方城举办中国•方城第二届烩面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歌舞《大方之城》 摄影 王小军.JPG

歌舞《大方之城》 摄影 王小军

  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方城县聚力建设文旅强县,在品牌打造、景区建设、产业融合、要素配套、宣传营销各环节“深耕细作”,探索推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环保攻坚“三位一体”联片治理,创成国家4A级景区3家、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个,开发推介黄石砚、石猴、益姆膏、丹参茶、黄金梨、金木瓜等特色文旅商品243种,以文旅发展激活一串产业、带动一地经济、致富一方群众。今天的方城,山水辉映,文旅融合,处处展现着自然的灵动、人文的脉动、发展的律动。

南阳方城举办中国•方城第二届烩面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致辞 摄影 宋晓红

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致辞 摄影 宋晓红

  段文汉指出,方城烩面作为地方特色美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呈现发展壮大之势,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产业带动力不断增强。如今,方城烩面商家已达2800多家,遍布省内外,成为全国知名特色餐饮品牌和方城名片。2021年,方城烩面制作技艺入选“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前,方城县建立了方城烩面工业化生产线,推出多个盒装品牌,正在实施“千城万店”计划,筹建烩面小镇、方城烩面文化产业园,推进方城烩面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加快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和“烩面之乡”。

南阳方城举办中国•方城第二届烩面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烩面在厨师手中飞舞 摄影 王小军.JPG

烩面在厨师手中飞舞 摄影 王小军

南阳方城举办中国•方城第二届烩面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群众品尝可口的烩面 摄影 王小军.JPG

群众品尝可口的烩面 摄影 王小军

  段文汉表示,方城将把本次烩面节办成一届高质量、高品位、特色彰显、精彩圆满的美食盛宴,方城烩面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也将跑出“加速度”、攀上“新高度”。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贤信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坚持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项目支撑、创新驱动,加快建设文旅强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稳中有进、繁荣向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已成为推动南阳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

南阳方城举办中国•方城第二届烩面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贤信讲话 摄影 宋晓红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贤信讲话 摄影 宋晓红

  高贤信指出,方城县是南阳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方城县坚持“以文促旅,给旅游增内涵;以旅彰文,让文化活起来”的发展思路,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特色,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叫响文化旅游品牌,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快速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成为南阳旅游的一颗璀璨新星,为南阳打造全域旅游品牌注入了活力。(文 王小军 陈新刚 张栋察)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