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7 15:55:52

2023年安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摄影 杨强

  近日,“传承崔兰田大师精神 豫剧名家进校园”展演活动在安阳市新一中学鸣锣开场,标志着2023年安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展演由安阳市教育局、市文广体旅局、市文联主办,市崔派艺术研究院、市新一中学承办。据安阳市文广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豫剧名家进校园的形式纪念豫剧大师崔兰田,让崔派艺术在中小学生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崔兰田是豫剧六大名旦之一,组建了安阳市豫剧团,并创立了蜚声全国且独具风格的豫剧旦行艺术流派——崔派艺术。崔兰田培养的一大批优秀戏曲艺术家,为安阳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展演活动中,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的中青年演员以清唱或彩唱的形式,演唱了崔派名剧《卖苗郎》《对花枪》《三上轿》《寻儿记》等精彩唱段,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在戏曲互动环节,安阳市新一中学两名学生分别演唱了豫剧《花木兰》选段和歌曲《新贵妃醉酒》,引起同学们的热烈欢呼。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的老师还现场向同学们传授了戏曲身段知识。

  崔兰田的弟子张宝英、崔小田、郭惠兰、张晓霞齐聚现场,演唱了崔派名剧《桃花庵》《包青天》《陈三两爬堂》等经典唱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文 李婧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