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兰考桐花节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1 16:37:31

  4月9日晚,“人民的节日 民乐的盛会”2023兰考桐花节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在开封市兰考县成功举办。参与桐花节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兰考县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代表、最美人员代表等共同观看演出。

【原创】2023兰考桐花节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1

2023兰考桐花节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在开封市兰考县举办 摄影 郭珊珊

  演出在民乐《四海欢腾喜迎春》的演奏中拉开序幕。随后上演的室内乐《光明行》《踏歌》,古筝、扬琴、笛子合奏曲《桃花源》,古琴独奏《流水》,民歌《信天游》,民乐《梅边四梦》《雨打芭蕉》《花伞与兰花》《满江红》《北京故事》《敦煌》等精彩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民乐的视听盛宴。

  其中,民歌《信天游》通过器乐与诗歌呈现出了镌刻在西北黄土高原上的传世巨著,用歌声唱出了人民对土地与生命的赞歌,用音乐演奏出了广大人民对生活的朴实热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返场演奏乐曲《射雕英雄传》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拉近了群众与民乐的距离。在观众的喝彩和热烈的掌声中,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3兰考桐花节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2

演出现场 摄影 郭珊珊

  据了解,目前兰考县共有各类民族乐器及配套企业219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年产各种民族乐器70万台把、音板及配件600万套,产量约占全国的33%。在本次演出中,中央民族乐团演职人员使用了兰考生产的乐器,让兰考乐器发出了“兰考之声”。(文 王向阳 郭珊珊)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