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奔跑吧·少年”信阳市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1 17:21:34

  近日,由信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羊山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2023年“奔跑吧·少年”信阳市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羊山新区启动。启动仪式上,信阳市羊山新区教体局局长陈涛致辞,信阳市教体局竞体科科长许久贤讲话,市教体局副局长董再春宣布活动开始。仪式由信阳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顾德成主持。

信阳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羊山新区网信办

  启动仪式以“美好生活看信阳、科学健身向未来”为主题,以体育项目展演和体育技能展示为主要内容,结合儿童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开展简便易学、充满乐趣、易于坚持、惠及全体的基础性体育项目,促使广大青少年自觉掌握1项到2项体育技能,使“健康第一”的理念入脑入心。活动通过体育赛事传承体育精神,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培育青少年的竞争意识、集体观念、为国争光的价值追求,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宣传运动项目文化、体育赛事文化和体育礼仪文化,由百花幼儿园、羊山三小等学校推选的技能展演轮番上演。

信阳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

小朋友表演节目 供图 羊山新区网信办

  活动按照场地条件分设了射箭项目、飞盘项目、拳击格斗、霹雳舞、足球等体育项目活动区域,为推广项目、体验技能搭建了平台,为广大儿童青少年营造了良好的参与氛围。

  在专业教练团队的指导下,广大儿童青少年积极体验,通过切身感受学习体育技能、感受运动快乐。

  据悉,“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开展的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广大儿童青少年通过“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平台,充分展现其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文 赵震江)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