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在信阳新县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5 17:57:07

  赓续红色基因,运动点燃激情。4月24日,活力大别山·羚锐制药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开幕式在信阳市新县大别山体育馆举行。受邀而来的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安徽金寨、湖北红安等13个革命老区羽毛球队和来自信阳市直及10个县区共24支代表队相约新县,将在接下来的两天赛程中,隔网对垒、一决高下。

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在信阳新县开赛_fororder_观众舞动小红旗 韩家东摄 - 复件(2)

观众舞动着小红旗 摄影 韩家东

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在信阳新县开赛_fororder_运动员方阵展风采 韩家东摄 - 复件(2)

运动员方阵展风采 摄影 韩家东

  “这次应邀来到新县,心情非常激动,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比出优异成绩、赛出优秀品格、打出老区风采。”山西长治代表队运动员任梁信心满满地说。

  开幕式现场,2000余名观众手持小红旗,倾力挥舞,呼声环绕响彻场馆;24支战队逐一入场亮相,运动员们昂首挺胸,精神焕发。运动员方阵退场后,信阳城市IP形象“山哥茶妹”呆萌出场,《“鼓”动新县》《唐宫夜宴》《红旗飘飘》等暖场节目轮番上演,羽毛球表演赛热闹开赛。随后,运动员们返回住宿点,准备翌日的比赛。

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在信阳新县开赛_fororder_火爆节目嗨全场 韩家东摄 - 复件(2)

火爆节目嗨全场 摄影 韩家东

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在信阳新县开赛_fororder_“山哥茶妹”舞翩翩 韩家东摄 - 复件(1)

“山哥茶妹”舞翩翩 摄影 韩家东

  比赛期间,新县所有景区向运动员免费开放。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可以沉浸式领略老区“大别红韵”“豫风楚韵”“茶香古韵”,体验信阳茶文化节传递的“茶香味、文化味、旅游味”。

  赛事如火如荼,旅游出新出彩。近年来,新县以品牌赛事、精品活动为载体,形成了“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格局,红城半马、登山步道联赛、全国百公里户外运动挑战赛等10余场国家级体育赛事先后成功举办,为老区新县体旅融合不断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在信阳新县开赛_fororder_开幕式表演赛风采 韩家东摄 - 复件(1)

表演赛现场 摄影 韩家东

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在信阳新县开赛_fororder_羽球魅力瞬间  韩家东摄 - 复件(1)

挥拍瞬间 摄影 韩家东

  作为第三十一届信阳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力大别山·羚锐制药2023全国革命老区羽毛球邀请赛落地老区新县,小小羽毛球成了连接全国革命老区的桥梁与纽带,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大别山精神、沂蒙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在巍巍大别山间交相融合,红色基因在代代相传中愈加璀璨。

  “希望革命老区各兄弟市县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事业推向前进,共同奔赴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程。”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说。(文 聂建武 陈海)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