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延津:推进食品产业从“国人厨房”向“世界餐桌”跨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4:14:2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6日,“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农业芯’——中原农谷”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新乡市延津县,围绕延津优质强筋小麦产业开展采访调研。

  在延津小麦产业服务中心,采访团详细了解了延津小麦悠久的历史文化及风貌,观看了延津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专题片,观摩了“5G+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平台,了解了小麦现代化技术发展过程,对小麦产业的数据化、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方式进行了深入调研采访。

新乡延津:推进食品产业从“国人厨房”向“世界餐桌”跨越_fororder_图片22

活动现场

  随后,采访团参观了检验中心各类实验室,了解了延津优质强筋小麦的生产及加工情况,品尝了由延津小麦加工而成的面包。

  近年来,延津县依托“延津麦·强筋面”品牌资源和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原农谷食品加工基地功能优势,形成了以专用面粉、挂面制品、食用油为主的产业园区;成立了中国优质小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搭建“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立了河南省面粉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食品加工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实现企业共享,降低企业成本;重点支持引导骨干企业发挥品牌和传统优势,整合小麦制品加工企业,大力发展专用粉、强化粉、预拌粉等小麦精深加工产品。

  山东鲁花集团投资35亿元建成10万吨花生油、16万吨仓储、50万吨面粉、50万吨挂面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产值达100亿元;克明面业集团投资20亿元建成20万吨挂面、30万吨面粉、10万吨鲜湿面、12万吨方便面生产线,年产值达30亿元;国酒茅台更是不远千里,在延津建立2万亩有机小麦原料基地……延津县围绕品牌效应,全面提升了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推进了食品产业从“国人厨房”向“世界餐桌”跨越,打造了中原经济区重要的食品加工基地、中国绿色“麦都”。(文/图 高云)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