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量创记录、演出排到凌晨一点 开封文旅市场火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  2023-04-28 10:58:00

  央视网消息(记者 魏俊浩)景区客流创单日历史新高,演出加场接近上限,演出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长300%……2023年4月份以来,河南开封市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客流量创记录、演出排到凌晨一点 开封文旅市场火爆_fororder_2023042721381391877

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内游人如织

  清明上河园是河南开封一家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4月25日,对于该景区来说又是一个历史时刻:景区单日游客量接近2.2万人,创造了开园以来非节假日和非周末的单日最高游客量记录。

  这一火爆场景,只是开封市4月份以来文旅市场的一个缩影。

  春天来了来哪里?春天来了来开封!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晚会举办以来,这句话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所熟知、认可,并主动传播。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纷纷来到开封,逛宋都古城、尝汴梁美食、品大宋文化。开封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夜间经济火热火爆,餐饮市场升腾着浓郁烟火气。

  清明上河园营销总监石占良介绍,截至4月26日,清明上河园今年已经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同比2019年已经翻倍,消费收入也增长了130%。《大宋·东京梦华》演出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长300%,“根据预定情况,五一假期前4天的演出已经加到了每天3场,按照这个势头,我们正在考虑每天加到4场。”石占良说,如果加到4场,演出结束就到凌晨一点多了,这基本到了加场的上限。

  被网友称为“神级景区”和“良心景区”的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更是火爆。据开封文投集团文旅股份公司董事长马勍介绍,截至4月25日,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单月入园人次已近30万,综合营收近1100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66.18%。

  由开封文投集团主导的开封宋都古城全域旅游一体化运营也再次刷新“成绩单”,截至4月25日,开封大宋御河、州桥遗址、开封宋都城墙景区和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今年综合营收,已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3%、82%、64%和50%。

  在第三方出游预定平台,开封清明上河园、大宋武侠城和开封府等景区,也成为五一假期网友出行的热门景区。

  开封文旅市场的火爆局面,让石占良十分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预计今年游客总数将比2019年增加200多万人次,甚至300万人次,总收入预计将超过8亿元。”石占良说。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