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留学生河南学习实践活动在开封兰考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14:14:05

  4月24日至25日,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留学生河南学习实践活动在开封市兰考县举行。

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留学生河南学习实践活动在开封兰考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4月24日下午,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留学生一行先后到兰考县展览馆、惠安街道何寨村、兰考县审计局进行参观。

  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认真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文字记录等,了解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战饥荒、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的伟大事迹,感受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体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惠安街道何寨村,留学生们实地参观了何寨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了解了梨历史文化、何寨村梨种植历程、梨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还品尝了梨膏、梨汁、红薯等特色农产品。何寨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建设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乡村,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和基础设施完善,逐步实现了从净起来到美起来的跨越式转变。

  在兰考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向留学生们演示了审计工作流程,并就留学生提出的审计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4月25日,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留学生一行先后到焦桐广场、音乐小镇、堌阳镇徐场村、东坝头镇张庄村、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参观。

  在焦桐广场,留学生们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壮举,感受新时代兰考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在音乐小镇、堌阳镇徐场村,留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解了兰考民族乐器产业发展状况,并走进乐器作坊,现场感受古琴、古筝之美。留学生们还参加了现场音乐会,聆听民族乐器演奏,感受国风之美。

  在东坝头镇张庄村,留学生们沿着幸福路,参观了春光油坊、张庄戏院等,了解了张庄的发展历程。

  在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区,经过讲解员的讲解,留学生们了解了黄河兰考段历史,感受了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的美丽风景和今日兰考的发展变化。(文/图 韩家博)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