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信阳 淮河智尚 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5:23:08

  近日,备受瞩目的“青春信阳·淮河智尚”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服装节以“青春信阳”为主题,以“美好生活”为理念,以时尚之名舞动信阳,共绘时尚纺织产业发展新蓝图,共筑信阳时尚前沿之城新名片。

青春信阳 淮河智尚 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举行_fororder_图片5

与会嘉宾启动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 摄影 邱彦文

  近年来,信阳以“干在实处” 的担当、“走在前列”的气魄,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经济蓬勃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围绕打造长三角产业协同创新区这一目标,该市按照“一根丝”到“一块布”再到“一个家”的发展理念,抢抓苏信对接合作机遇,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加速推动绿色家装、时尚纺织、幸福家居深度融合,打造形成全链条未来人居科创产业。淮滨县作为信阳市千亿级时尚纺织产业的领跑者,已拥有纺织服装企业212家、投产喷水织机6.15万台 (套),先后被中纺联授予“中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县”“中国针织服装产业转移示范区”称号。

青春信阳 淮河智尚 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举行_fororder_图片7

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致辞 摄影 邱彦文

  开幕式上,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在致辞中说,信阳地处大别山北麓、淮河上游,是我国南北地理的分界线、南北气候的过渡带、南北文化的交融地,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美誉,是一座融汇科技与浪漫、青春与活力的城市。此次服装节以“青春信阳”为主题,搭建时尚潮流发布平台,演绎品质生活美好图景,就是要把老区信阳国际化、科技范、生态韵的美好内涵展出来,把老区群众时尚潮、年轻态、活力足的美好面貌秀出来,系统呈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

青春信阳 淮河智尚 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举行_fororder_图片4

服装秀现场 摄影 邱彦文

  陈志伟表示,将会充分运用好服装节成果,积极联合国内纺织服装商协会、专业机构、知名品牌和设计大师,在产业规划、时尚创意、设计研发、市场发展等领域深度合作,倡导时尚新观念、构筑生活新美学、靓扮城市新风貌,为中国式的现代穿衣风尚注入信阳风潮;将通过持续举办服装节,把信阳打造成为一流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吸引国际要素的引力场、促进青年集聚消费的新天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指出,此次服装节是一次引领时尚产业发展的难得尝试,是一次凝聚时尚服装产业发展信心的创举,代表着以新形式、新姿态、新风貌引领中国服装产业的新趋势,将赋能时尚产业新变革,意义重大。

青春信阳 淮河智尚 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举行_fororder_图片6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邱彦文

  淮滨县与河南阳光纺织服装城产业园等八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后,参与活动嘉宾共同启动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

  据悉,2023首届信阳服装节包括高峰论坛、时尚走秀、静态展览、童模大赛四大板块内容,通过“秀、展、论、赛”,深度融合信阳茶文化和服饰创意,展现服装魅力,引领产业转型。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在百花会展中心参观了服装节静态展览。(文 符浩)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