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与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约合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5:07:24

  为更好地培养考古人才,近日,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与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签订了“共建考古学实践教育与人才培养基地”协议。自此,双方将在考古、文博人才培养,文物考古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针对双方合作共建事宜,郑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河表示,安阳有着丰富的文物资源,殷墟考古是中国考古精神发展的起点,安阳最新的考古成果为研究殷商历史提供了立体多维视角。近年是全国考古学科的大发展时期,郑州大学考古学科建设在不断发展,考古、文博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扩大,学校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双方的合作共建立足于考古研究,有利于深化安阳考古发掘成果,充分进行科学历史阐释,更好地发挥考古学科在国家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郑州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考古、文博人才,也为安阳文物工作队伍输送了大量专业人员,我们始终以积极、热情、开放的态度对待与郑州大学的合作。期待随着双方合作,能够将郑州大学优质的人才资源、学科建设、学术项目、研究设备等与安阳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学术研究、活化利用、队伍建设深入结合,将商定的初步协议转化为具体的文物考古项目,逐步推进落实,推动双方发展迈上新台阶。”安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说。(文 张璐)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