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作家鲁钊作品荣获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华语创作“最佳传习作品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6 18:14:01

  5月4日,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组委会揭晓了“‘亲近传统 重建斯文’华语创作有奖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南阳市作协副主席鲁钊创作的散文《敬惜字纸与国学传承》荣膺“最佳传习作品奖”。

  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是面向海内外的大型文化公益传播活动,2022年7月启动,将持续到2023年底。为增进全球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与转化应用,该活动组委会以“亲近传统 重建斯文”为主题,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原创作品,分享与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非虚构故事和学习研究心得成果。

  鲁钊创作的《敬惜字纸与国学传承》深情回顾了二月河先生当年敬惜字纸的真事,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传统文化的深情、对经典著作的崇敬、对先贤智慧的参悟以及对守正创新的识见,素材新颖,语言朴拙,主题深刻。(文 王小军)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