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南阳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4 15:50:34

第六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南阳举行_fororder_图片26

开幕式现场

  ​5月12日上午,由中国中药协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大会主题为“推进三产融合,共建世界艾乡”。

第六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南阳举行_fororder_图片27

南阳市副市长阿颖致辞

  南阳市副市长阿颖在致辞中说,两年来,南阳以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特别是实施南阳艾产业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全力推进南阳艾产业高地隆起、强势崛起。阿颖希望各位专家、来宾为南阳艾草产业、中医药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欢迎各界朋友到医圣故里观光考察、洽谈,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在致辞中说,艾产业是传统中医药产业、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发展前景广阔,产业创新空间无限。南阳作为医圣故里、世界艾乡,在中医事业、中药艾草健康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中国中药协会将全力支持南阳中药产业的发展,支持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携手大力促进中药产业体系的高质量发展,让中医药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六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南阳举行_fororder_图片28

与艾相关著作发布现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世界艾乡》杂志和《南阳艾》《南阳艾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相关著作的发布仪式,并发布5个南阳艾地方标准,集中签约了社旗艾草深加工、药用植物精油加工等六个项目。(文/图 王小军)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