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将在郑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4 14:57:03

  5月17日至19日,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开放·转型·再出发”为主题,围绕先进制造技术、国际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投资发展等内容,举办开幕式和系列平行论坛,探讨发展新机遇,拓展合作新途径,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格局。

【原创】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将在郑举行_fororder_郑煤机智慧园区数字化结构件工厂坡口切割生产线

郑煤机智慧园区数字化结构件工厂坡口切割生产线 摄影 付玉

  本次大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主办,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河南省内经开区、其他省(市)区国家级经开区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外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国内金融机构代表,外国使领馆、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经开区驻区企业代表及在谈项目外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其他第三方机构代表,主流新闻媒体等受邀参加大会。

【原创】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将在郑举行_fororder_上汽乘用车全国最大生产基地在郑州经开区

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生产线 摄影 付玉

  据悉,大会将于5月18日上午举办主活动,介绍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安排项目签约等议程;5月18日下午举办投资推介、主旨演讲、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等系列平行论坛活动;19日当天,参会企业及重要嘉宾在郑进行考察交流。

  砥砺奋进促蝶变,而立之年再扬帆。2023年是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三十周年,经过三十载不懈奋斗,这片昔日的沙荒白地上处处洋溢着青春奋斗之姿,处处可见奋斗汗水滴灌而成的经济发展硕果:2022年,郑州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跃升至1265.9亿元,人均GDP36万元左右,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3万元,位居全省第一。该区以占郑州市2%的面积、2.7%的常住人口、不足2%的能源消耗,创造了全市10%的GDP、9.1%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的税收收入、17.4%的财政总收入和四分之一的规上工业增加值,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经开区第一方阵、中西部三强。

【原创】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将在郑举行_fororder_世界首台绿色盾构机“中国中铁1237号”在郑州中铁装备总装车间下线

世界首台绿色盾构机“中国中铁1237号”在郑州中铁装备总装车间下线 摄影 付玉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郑州经开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供给侧改革,提升制造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发挥好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作用,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织就区域发展新蓝图。(文 魏书全 付玉)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