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义马市:以樱桃为媒 促经济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7:38:10

  丝路古驿展新绿,树树樱桃带雨红。5月16日,三门峡义马市第十四届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开幕。

【原创】三门峡义马市:以樱桃为媒 促经济发展_fororder_义马市第十四届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李宏远.JPG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李宏远

  在义马市东区街道办事处凤凰山庄,作为义马市第十四届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之一的樱桃大赛正火热上演。

  据介绍,义马市的樱桃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2002年,东区街道河口社区是首批尝“鲜”的社区。通过引进树种、改良品种、摸索技术,果农尝到了种植樱桃的“甜头”。历时二十余年,义马市的樱桃种植以河口为中心,辐射至全市10个涉农社区,大樱桃种植面积也增加到如今的7000余亩,优质大樱桃品种达到10余种,年产量超过35万斤。大樱桃种植成为当地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之一。2022年,“义马大樱桃”入选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义马大樱桃成了当地果农的致富果。

  樱桃搭台,经济唱戏。据了解,当地紧盯目标,以节会招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总金额突破180亿元人民币,涵盖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文旅商贸等领域。

【原创】三门峡义马市:以樱桃为媒 促经济发展_fororder_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卢键

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卢键 

  “项目一经签约,我们将以‘分析会商制+代办制+联审联批制+县级领导包联制’集成工作模式,为项目从签约到建成投产提供全方位的‘店小二式’服务。”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义马市委书记何军表示。

  此外,此次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还将举办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樱红五月”美食活动,以经贸活动聚人气,助发展。(文 侯林峰 李宏远 苏浩然)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