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一带一路”甲骨文书法六国联展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2:54:27

  为进一步宏扬民族文化艺术,全面提升甲骨文书法和殷商文化的世界认知度,促进甲骨文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5月18日,“一带一路”甲骨文书法六国联展在安阳学院美术馆开幕。国内外甲骨文书法名家以及安阳学院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赏甲骨文之美,领悟墨韵至味。据悉,本次联展将持续到5月23日。

  “一带一路”甲骨文书法六国联展由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联合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印度尼西亚书法家协会、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共同举办。此次联展共展出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比利时、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内外89幅甲骨文作品,书体各异,内容丰富,通过书法的形式展示甲骨文字的艺术魅力,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历史文化,激发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为全面提升甲骨文书法艺术的世界认知度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安阳学院院长张道森表示,此次联展是甲骨文书法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会,对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甲骨文书法艺术、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促进甲骨文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文 徐依依)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